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沒有聲音的可魯果子工房


「可魯果子工房」

各位大家好,我是鄭易嘉,瞧瞧左邊的照片本人就是我囉!很高興能建立這網誌來介紹可魯這兩字,讓我想起幾年前的一部日系電影「可魯」當時這部片竄紅的可魯狗狗是一隻拉不拉多犬,它所背負的責任是引導盲人行走,當盲人的眼睛。

但今天我所介紹的「可魯果子工坊」其背景故事與「可魯」這部片子有類似之處,讓我真的很感動,真的很希望自己也能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
你們是愛吃蛋糕、餅乾的人嗎?



無聲世界有晴天

向上蒼祈願
我的名字鄭易嘉原名是鄭陳郁,名字裡有三個耳朵,但老天爺卻跟我開了個大玩笑,給了我一個安靜無聲的世界。因為父母經營鐵工廠,生長環境嘈雜,因此,我直到三歲才被發現有聽力障礙,錯過了黃金治療期。母親帶我看遍名醫、試過各種土方法,甚至為我改名為「易嘉」。母親祈求上蒼還給我正常的聽力,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打擊接踵而來,支持父母親堅持下去的力量,除了愛,就是證嚴法師見過我後說的一句話「這孩子以後一定一鳴驚人」。

特殊學生回歸主流教育
我的童年幾乎都是在醫院中度過,不死心的母親,騎著摩托車帶我求見名醫,醫生開的藥即使再苦,我也一口吞下,因為我知道那是我重獲聽力的唯一希望。為了訓練我說話,母親不讓他學手語、讀唇語,反而送我到特教補習班學正音,但是對聽力幾乎等於零的我來說,要把不曾聽過的音發得正確,是何其困難。母親強忍不捨,逼迫我發音,不會就打,雖然學習得辛苦,但我學會以簡單的口語溝通,並利用手寫來補溝通的不足。才華展露,因為小時候即展露藝術天分,母親帶著我拜花燈師傅曾裕照、曾已議父子為師,一度拒絕求見的師傅,最後受了母親真誠感動,才收為弟子,開啟了我的藝術天分,而易嘉就讀北市中正國中時,就已得過好幾屆全市性的美術比賽大獎。


努力在烘焙天地揮灑
原本可以保送復興商工的我,怕畢業後會失業,成為社會的負擔,便決定選擇開平高中餐飲科就讀,將美術才能與烘焙技藝結合,未來開一家烘焙坊,自力更生。就讀高中後,每天早上六點半從新莊出門,放學後自動留下跟師傅學習,雖然回到家已是深夜十、十一點,但是不以為苦。專注、細心加上原本深厚的美術基礎,在烘焙裝飾的領域,得以盡情發揮,不論是用杏仁膏捏塑出一樽樽溫柔婉約的中國古美女,或清純可愛的童子童女,還是用奶油擠成一隻毛茸茸的泰迪熊,都令人讚不絕口。




訂貨專線:02-29909817. 0955-553495 鄭媽媽
訂貨傳真:02-29909892
地址:台北縣新莊市化成路178巷3號
電子信箱:kasang38@yahoo.com.tw





『把奶油當成顏料,把蛋糕當做畫布。努力,在烘焙世界,揮灑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。』

沒有留言: